結束北海道訪問 俄太平洋艦隊「瓦良格號」駛離函館港

▲俄羅斯海軍導彈巡洋艦「瓦良格號」。(Varyag)。(圖/路透社)

▲俄羅斯海軍瓦良格號(Varyag)導彈巡洋艦。(圖/路透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部隊7日(當地時間)結束對日本北海道島函館港的訪問,現已駛離海上自衛隊的軍事基地。訪日期間,兩國舉行了首座俄國駐日領事館160周年紀念活動,俄軍人員也列隊出席。

由「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潘捷列耶夫上將號」驅逐艦和「伯里斯布托姆號」海上油輪組成的太平洋艦隊部隊,4日抵達北海道函館進行友好訪問。訪日期間,俄軍人員拜訪了北海道的軍事基地、警察和市政府的領導,並且出席首座俄國駐日領事館160周年紀念儀式,還與日方展開足球友誼賽。

▼瓦良格號訪問日,受到海上自衛隊的熱烈歡迎。(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網站)

▲▼瓦良格號訪問北海道,受到海上自衛隊熱烈歡迎。(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網站)

根據日本防衛省網站資料,瓦良格號是目前俄軍太平洋艦隊的旗艦,滿載可達11490噸,設於艦體兩側的16具P-500「玄武岩」反艦飛彈發射器使得外型異常強大,據信已更替為P-1000「火山」反艦飛彈。

潘捷列耶夫上將號的艦長162.8公尺、寬19.02公尺,排水量7595噸,續航力7700海里,攜帶的武器覆蓋遠、中、近三層火力,外層為2架卡莫夫-27反潛直升機,中層為2座四聯裝SS-N-14反潛導彈和2座四聯裝533公釐魚雷發射管,內層為2座RBU6000型反潛火箭發射裝置,平時單艦可基本完成周圍12萬平方公里海域的反潛作戰任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