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部署夏威夷 配合F-22演練如何反攻「關島被攻擊」

▲▼B-2隱形戰略轟炸機抵達夏威夷,將與F-22進行聯合演練。(圖/美國空軍)

▲B-2隱形戰略轟炸機翼展長達52.4公尺,可以投射傳統炸戰及核彈。(圖/美國空軍)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日前公布消息,B-2戰略隱形轟炸機將短期部署於夏威夷,並與F-22展開聯合戰術演練,預備萬一在關島空軍基地受到攻擊時,美軍能以夏威夷基地對敵進行反擊。

據美國空軍官方網站報導,3架的B-2「幽靈」(Spirit)隱形轟炸機在8月15日至9月27日首次部署到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Joint Base Pearl Harbor-Hickam)。約200名空軍戰鬥人員在夏威夷展開了數百次的飛行訓練,其中包括了與F-22的共同演練、武器裝載及「熱機加油」戰術訓練。

▲▼B-2幽靈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US Strategic Command 粉絲專頁)

▲B-2。(圖/翻攝自US Strategic Command 粉絲專頁)

轟炸機中隊指揮官尼古拉斯(Nicholas Adcock)中校表示,B-2與F-22都具備隱形功能的先進戰機,可成為護衛與轟炸的完美搭檔,而這次訓練有助於提高飛行員的合作協調能力,更是確立了B-2在未來空軍中的位置。

B-2還與KC-135空中加油機進行了演練,並在希卡姆聯合基地集中訓練了「熱機加油」戰術,也就是轟炸機降落後在不關閉引擎下加油,以縮短地面工作時間,減少被導彈攻擊的機率。

空軍與網路行動主管威廉斯少將(Stephen Williams)表示,B-2轟炸機首次部署於希卡姆基地,展現了美軍在全世界投放武力的戰略靈活性,及完成美國在全球軍事力量整合,而這次演練將有助於印度太平洋地區自由開放,彰顯了美國對盟友的承諾。

B-2「幽靈」是世界唯一的隱形戰略轟炸機,由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聯合麻省理工學院研製完成,可以不需加油飛行近7000英里(11,265公里),作戰半徑則約在6000哩,並擁有大量酬載及投放核武器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