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菲聯合軍演傳憾事 日本軍官在車禍中喪生

日本96式裝輪裝甲車。(圖/翻攝自陸上自衛隊官網)

▲日本裝甲車首度登上外國領土參與演習,不料竟有人員發生意外。(示意圖/翻攝自陸上自衛隊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近期和美國、菲律賓軍隊在菲律賓靠海的聖安東尼奧市進行聯合演習,也是二戰以來日本裝甲車首度登上外國領土。然而演習過程中傳出有日本軍官喪生於一場車禍。消息經陸上自衛隊發言人證實,死亡的軍官前原卓(Suguru Maehara)當時正在為演習成員提供補給品。

綜合媒體報導,該演習代號「毒液」(Kamandag),任務設定美國陸戰隊和菲律賓海軍陸戰隊發動兩棲登陸,從「恐怖組織」手中奪回菲國領土後,再由日本陸上自衛隊執行人道支援任務。車禍事故發生時,前原卓在海軍基地附近一名菲律賓男子駕駛的車輛中,車上還有另外一位40多歲的日本軍官因肋骨骨折送醫,現在已經出院。

依照計畫,日本在這次演習中並未實際參與作戰部份,而是擔任後勤補給的工作,然而卻是日本自衛隊創立以來首次有人員死於海上軍演。自衛隊並未透露太多事故細節,菲律賓軍方發言人也拒絕發表評論。基於共同戰略目標,儘管發生憾事,演習尚未傳出中止的消息。

據了解,演習地點距離南海的黃岩島相當接近,目前該島由中國大陸控制,但菲律賓也宣稱擁有其主權,造成兩國在南海的爭議。菲律賓近年來和長期的盟友美國加強軍事合作,2015年也曾和日本在南海的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附近進行聯合軍演。由於日本也和大陸在東海群島有領土爭議,因此這次聯合軍演被外界是以北京為假想敵,該消息被美國軍方否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