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結束後車箱土產「塞好塞滿」 她最狂「我媽準備了女婿」

▲▼媽媽們都希望孩子能在城市吃得到「家鄉味」。(圖/翻攝自微博)

▲媽媽都希望孩子能在城市吃得到「家鄉味」。(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2018年迎來第20個十一長假,旅遊人次創新高達到7.26億人次,除了出遊,也有人選擇回家探親,不過,返鄉的時候行李都是衣服,要準備回城時,後車箱已經被媽媽「塞好塞滿」,全是家鄉土產。網友們曬出各種「滿炸」的後車箱,幾乎「把半個家搬走」,還有媽媽超狂,直接「準備女婿」要給孩子帶回城市。

▲▼網友回家一趟載了半車海鮮走。(圖/翻攝自微博)

▲回家一趟載了半車海鮮走。(圖/翻攝自微博)

▲▼最扯的是「媽媽準備了女婿」。(圖/新京報)

▲最扯的是「媽媽準備了女婿」。(圖/新京報)

十一黃金週結束,不少網友貼出媽媽準備的行李,包括蓮藕、生薑、蛋、海鮮、蔥、楊梅果、饅頭、蓮子等食物把汽車後車廂給塞滿,但食物只是「標準配備」,還有不少人返鄉相親,光7天假日就「認識了7個女朋友」。

有網友說,媽媽直接跳過相親流程「給我準備了一個女婿」,但她最後沒把這件「貴重行李」帶回工作地點。

▲▼後車廂滿到幾乎無法看後照鏡。(圖/翻攝自微博)

▲後車廂滿到幾乎無法看後照鏡。(圖/翻攝自微博)

除了返鄉之外,今年十一長假出遊人次創下新紀錄。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統計,今年十一長假國內遊客達到7.26億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9.43%。國內旅遊收入共計5990.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7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04%。

不只國內旅遊人次創紀錄,出入境旅客也創下新高,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指出,這次十一長假出入境旅客共有1357.8萬人次,比去年長假增加9%。入境旅客663.8萬人次,年增9.8%;出境則是694萬人次,增加8.2%。

▲▼網友帶著裝滿食物的行李箱回到城市。(圖/翻攝自微博)

▲行李箱裝滿食物。(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