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在台海軍演「向陸秀軍事肌肉」 外媒:太平洋艦隊自己提的

▲▼美軍太平洋艦隊。(圖/翻攝自臉書/U.S. Pacific Fleet)

▲美軍太平洋艦隊。(圖/翻攝自臉書/U.S. Pacific Flee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軍11月擬台海軍演一事,有外媒指出,該行動是根據美軍太平洋艦隊自己所提出的11月一系列演習「秘密草案」,內容決議進行為期1周的「世界級」軍演,計畫派出船艦通過台海與南海等區域,目的在於警示大陸並展現美軍實力。《環球時報》4日發布評論指出,若「華盛頓想這麼玩,必當奉陪」。

綜合外媒報導,草案特別是針對南海與台灣海峽上的勢力,建議美軍在此「自由航行」與飛行,證明在國際水域中有自由通行的權利。內容也指出,美軍將會在此時逼近解放軍,這次軍演目標在於一系列高度集中的演習,會有美軍戰艦、戰鬥機以及部隊一同參與。

報導更指出,該項軍演可用以證明美國在不同的狀況之下,都可以立即面對潛在的對手,一位國防部官員透露,美軍的目的不是引發爭端,也無意開戰,但是情報單位可能會衡量軍演時大陸的反應,再做出行動。不過另一名國防部官員則表示,這僅只是「一個想法」,尚未確認該行動的名稱。

雖然五角大廈與太平洋艦隊都拒絕證實這項消息,但根據CNN的報導仍指出,這次軍演已有機密名稱,且已在軍方內部傳播開來。

對此,《環球時報》4日發布評論指出,有岸上軍事部署做戰略支持,美軍在大陸近海不可能形成可以「目空一切」的心理優勢,所以「中國近海不是美國太平洋艦隊表演單邊主義的舞台」,且解放軍實力強大,若「華盛頓想這麼玩,必當奉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