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無故匯入23億盧比 冰淇淋小販嘆:當我知道已消失了

▲▼ 冰淇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52歲冰淇淋攤販商最近相當崩潰,因為他得知銀行帳戶內曾有23億盧比。(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喀拉蚩市一名生活在貧民窟的冰淇淋小販,最近得知自己的銀行帳戶在過去一年裡,曾擁有23億盧比(約新台幣9.64億元)後感到相當崩潰,「當我得知(鉅款)時,它已經不在了」,52歲的卡迪爾接受電視採訪時表示,「我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了」。警方懷疑背後涉及大規模的洗錢活動,已展開全面調查。

根據《衛報》報導,印度聯邦調查局(FIA)正在調查涉及數十個假帳戶的洗錢案,因此於9月間傳喚52歲的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卡迪爾(Muhammad Abdul Qadir),詢問有關鉅款的問題。

目前,FIA已經調查77個以上的銀行帳戶,其中大多以勞工、保全及其他公民的身分開戶,這些人頭帳戶被視為洗錢案中350億盧比(約新台幣146.7億)的一部分,且涉及前總理謝里夫(Asif Ali Zardari)。

「如果我帳戶有數十億美元,為何還要過如此悲慘的生活」,面對聯邦調查局的質疑,卡迪爾回應,歡迎懷疑的官員去他家搜索,但儘管帳戶是以他的身分證影片建的,有證據可以證明他不知情也無法簽署23億盧比的交易案:他不會寫字。

卡迪爾無奈地說,「貧民億萬富翁」的稱號顛覆了他的生活,且變得更加艱辛,過去他每天能販賣3英鎊(約新台幣120.4元)的冰淇淋,但在故事傳遍大街小巷後,他現在已經回不去工作崗位了。因為人們每次總是挖苦他說,「看,億萬富翁正在賣falooda」,而他的母親也擔心謠言可能讓有心人士動了綁架念頭。

針對卡迪爾的帳戶是否涉及洗錢案,印度聯邦調查局有官員表示尚無法證實,因為機構嚴格要求不能對此案發表評論。不過他透漏,這件事暗示著背後藏有更大規模的秘密。

▼ 卡迪爾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貧民億萬富翁」稱讓他的生活變得更加艱辛。

▲▼ 冰淇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