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是詐騙元老被通緝逃海外 騙二代鎖定淘寶用戶狂詐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為淨化選前治安,針對黑幫大力掃蕩,刑事局偵四大隊日前獲報,位在桃園地區的天道盟、四海幫份子為維持堂口運作轉型成電信詐欺機房,警方在3日前往查緝,當場逮補7人,其中陳姓主嫌的父親在20年前以分類廣告詐騙2000餘萬,目前還在通緝中。



警方表示,在4月中旬接獲線報,指出在桃園地區的幫派份子為了維持堂口金流,轉型成電信詐騙集團,由於擔心被警方鎖定,每個月都會轉移機房位置,刑事局偵四大隊第2隊持續追查後,終於在9月中旬掌握確切位置。

▼專案小組在機房內查扣大批詐騙講稿以及設備。(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爸是詐騙元老被通緝逃海外,兒為維持幫派當詐騙金主也落網。(圖/記者柳名耕攝)

▲爸是詐騙元老被通緝逃海外,兒為維持幫派當詐騙金主也落網。(圖/記者柳名耕攝) 

3日上午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由於除暴特勤隊從樓頂向下攻堅,當場在機房內逮補主嫌陳昌宏(24歲)以及一、二線機手共7人,當場查扣手機15支、筆電2台、教戰守則、被害人名單、網路分享器、對講機、碎紙機、印表機、筆記本等贓證物。



專案小組調查,該集團購買大陸「淘寶」的個資,以作業人員不慎將購買人資料建檔錯誤成批發商,每個月需付人民幣500元,一定要至ATM解除分期付款業務為由。

▼警方訊後將7人依詐欺、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攝)
▲爸是詐騙元老被通緝逃海外,兒為維持幫派當詐騙金主也落網。(圖/記者柳名耕攝)



要求被害人依指示到ATM操作將被害款項轉入人頭帳戶,機手則飾演一、二線人員以話術誆騙被害人,而該集團前後共撥打4千多通電話,每天都會刪除詐騙紀錄及電磁紀錄,初估約有40名被害人,訊後將7人依詐欺、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閱資料發現,陳姓主嫌的父親陳熾皇在20年前也曾被刑事局查獲,當時陳父是以「分類廣告」進行詐騙,受騙人數約200多人,得手金額2000餘萬,事發後陳父棄保潛逃,目前仍在海外遭通緝。

▼刑事局「除暴特勤隊」由頂樓向下攻堅詐騙機房。(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爸是詐騙元老被通緝逃海外,兒為維持幫派當詐騙金主也落網。(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