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力不敵魔潭美 沖繩25米高「金觀音菩薩」正面仆倒

▲潭美颱風造成全日本最高觀音像倒地。(圖/翻攝自Twitter/@kpop_and_hosy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潭美颱風(Trami)由南到北橫掃日本,已造成2人死亡、2人失蹤、123人受傷。颱風肆虐後,沖繩於30日多處留下災情,其中在沖繩東南植物園內一尊高25米(約8層樓高),重40噸的「琉球金宮觀音菩薩像」被颱風吹倒,正面直仆地面。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這尊全身覆蓋金箔的觀音菩薩像由福岡縣飯塚市捐贈,今年4月才剛公開亮相,是全日本最高的神像。植物園園方表示,潭美來襲前已經使用鋼絲在觀音菩薩像四周加固,今早發現鋼絲被強風扯斷,底座也有約7、8公尺損壞,估計損失高達1億日圓(約2680萬元台幣),所幸無人受傷。

副園長宮里高明也表示,對於觀音像倒塌感到非常遺憾,辜負了眾人期望,承諾一定會努力修復。

潭美颱風影響下,造成沖繩有21萬戶民宅無電可用,在鹿兒島也有10萬戶停電。此外,東京跟神奈川、千葉、山梨跟靜岡縣,也有超過30萬戶停電,當地政府仍持續搶修當中。目前潭美颱風在北海道東方外海,逐漸轉變為溫帶氣旋。

▲▼潭美颱風(Trami)9月29日侵襲沖繩,受到豪雨影響,陸地彷彿成了海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潭美侵襲沖繩,受到豪雨影響,陸地彷彿成了海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