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陸客來台創新低?觀光局:陸客團+自由行一天不到萬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2018)年會成為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以來,人數最少的十一長假嗎?觀光局官員30日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目前陸客團加自由行平均一天不到萬人訪台,確實比去年同期還少,但實際數字仍需等到長假實際開跑才能得知;政府仍然鼓勵旅遊業者從事民間交往,駐北京和上海的人員也將持續推動兩岸交流。

▲▼陸客,陸客來台,陸客團,陸客旅遊,觀光團,觀光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陸客團。(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旅遊業者預估,今年陸客團比去年冷,但自由行會比較熱。2015年有418萬陸客來台,是陸客來台的高峰,當年的十一長假,平均每天來台人數都超過1萬人次,甚至超過1.5萬人次。

每年陸客來台有三大旺季,春節連續假期、暑假和十一長假,由於兩岸關係「溫度偏低」,大陸媒體也不會主動宣傳,多少也會影響十一長假的大陸觀光客人數。

▲2016~7年來台旅客人數統計。(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