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軍史上頭一遭!最貴F-35戰機墜南卡 黑煙竄天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匿蹤戰機堪稱美軍史上最昂貴的軍備項目,但卻在當地28日墜毀於南卡羅萊納州,是美軍史上第一起F-35墜毀事件。目前已知飛行員安全彈射逃生且獲救,當局正在調查當中。

▲▼ 美軍F-35B匿蹤戰機墜南卡。(圖/路透)

▲ 美軍F-35B墜毀於波福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附近。(圖/路透)

這起墜機事件就在波福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Marine Corp Air Station Beaufort)附近。對此,海軍陸戰隊稍早發聲明表示,「飛行員從單一座位的飛機安全彈射逃生,目前正由醫療人員評估當中」,並沒有造成任何平民受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然而,美軍F-35B才剛在27日完成結束首次實戰任務,從兩棲攻擊艦「埃塞克斯」(USS Essex)起飛,並針對阿富汗境內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固定設施進行空襲。當時美軍曾提到,F-35B首次戰鬥任務表現相當出色,且「F-35B進行空襲來支援地面部隊,且地面部隊指揮官認為這次的行動實屬成功。」

據悉,F-35是史上造價最高昂戰機之一,也是美國總統川普的最愛,更因在雷達上「看不見」而備受稱讚。此外,F-35是具有匿蹤設計的第五代戰鬥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主導並串聯了11國共同出資完成,被譽為軍用航空的未來。

▼ 據CNN報導,F-35B是唯一能像直升機一樣垂直降落的機型,且起飛所需空間相對較小,一架要價約1.155億美元。(圖/路透)

▲▼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匿蹤戰機28日在南卡羅萊納州墜毀。(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