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16名召委選舉名單出爐!綠拿9席、藍奪6席、橘得1席

▲▼立法委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委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27日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8個常設委員會中,民進黨在16席中拿下9席,國民黨獲6席,另1席則由配合親民黨團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拿下。其中,民進黨在交通委員會中,兩席召委全拿下,其他7個委員會則是一在野黨、一執政黨。

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部份,召委為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則是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及國民黨立委林為洲。

教育文化委員會部分,民進黨團派出陳亭妃、鍾佳濱抽籤,最後由陳亭妃、立委高金素梅擔任召委;財政委員會由民進黨立委王榮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當選召委。衛環委員會由民進黨立委吳崐裕、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出線;交通委員會部分,2席則由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陳明文拿下。

另外,經濟委員會中國民黨與民進黨都各有1席召委,分別為綠委蘇震清與藍委陳超明;內政委員會經過投票後,民進黨與國民黨也都各有1席召委,分別為管碧玲與黃昭順。各委員會召委選出後,最快就會排定下週的委員會議程。

不過,這次召委選舉烏龍多,綠委余宛如在財政委員會投票時竟然不慎投給自己,讓民進黨團少了一席抽籤機會;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在交通委員會也發生同樣問題投了自己,讓藍委陳雪生無法參加抽籤,民進黨團則順利奪下兩席召委。

9-6會期各委員會召委名單:

內政:管碧玲、黃昭順
外交國防:邱志偉、馬文君
經濟:蘇震清、陳超明
財政:王榮璋、賴士葆
教文:陳亭妃、高金素梅
交通:林俊憲、陳明文
司法:周春米、林為洲
衛環:吳焜裕、陳宜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