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與公投脫鉤?中選會開公聽會收集民意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莊喬迪攝)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莊喬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年底大選僅剩不到兩個月,公投綁大選方案目前已經定調,不過苗栗縣政府則提案建議公投與年底九合一大選脫鉤,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中選會作為法定獨立機關,不會預設立場,今(27)日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收集民意。

外界對公投綁大選有不少意見,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日前於會中通過苗栗縣政府提案,建議九合一地方選舉應避免合併辦理公民投票。而中選會今辦理「一O七年全國性公民投票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相關事宜公聽會」,收集各界意見。

陳朝建表示,公投綁大選議題未來是否涉及修法,可藉由公聽會讓各界意見充分表達與溝通,因為理性對話,正是民主政治、法治國家的基礎。

這次公聽會討論題綱包括:公民投票法第廿三條規定(主管機關應於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一個月起至六個月內舉行公民投票,該期間內有全國性選舉時,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如何適用?公民投票與選舉同日舉行投票的實施條件如何?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