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對決!遭國民黨嗆政治打手 陳英鈐回有些偽造「很明顯」

▲為了公投案連署書爭議,陳英鈐對決國民立院黨團立委。(圖/記者賴于榛攝)

▲為了公投案連署書爭議,陳英鈐對決國民立院黨團立委。(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為了國民黨三個公投案連署書是否6成都出狀況一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黃昭順等人11日直闖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辦公室,等了將近3個小時雙方正面對決。曾銘宗、黃昭順質疑陳英鈐針對國民黨公投案,根本是「政治打手」,陳英鈐則微笑回應,有些連署書的偽造「很明顯」,並強調沒有針對國民黨個案,查對流程都依法處理,中選會目前也都是以年底有10案公投為基礎在演練相關流程。

陳英鈐受訪時指出,部分戶政機關在查對國民黨三項公投案的第二階段連署書後,反映有6成是人工抄寫,還有2%的死亡連署,這引發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吳志揚、黃昭順等人不滿,他們11日在立法院開完抗議記者會之後,直衝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辦公室要理論,但卻因為陳英鈐在會議中而撲空,一群人始終僵持在主委辦公室。

▲為了公投案連署書爭議,陳英鈐對決國民立院黨團立委。(圖/記者賴于榛攝)

直到三小時過去了,陳英鈐才現身,雙方挪到貴賓室正面溝通,曾銘宗、黃昭順質疑陳英鈐日前召開的會議更改查對流程,是針對國民黨公投案,還說戶政事務所也都還沒有完全查對完成,甚至許多戶所拖了7天才開始查對,是刻意拖延,查對費用2元變5元是變相希望戶所人員加強剔除連署書,批評陳英鈐一直放話,根本是「政治打手」。

對於連署書偽造部分,陳英鈐回應超直接,他對著曾銘宗說偽造部分有些看起來很明顯,還說國民黨第一案點收後馬上就寄出去,也很快就發了查對須知,但有很多戶所反映有很多不同之處,很多同仁點收也發現有異常狀況,接著個個案件都有大量抄寫、死亡連署的狀況,因此各地反映對於偽造標準要統一,加上台灣約有10年沒有辦公投,許多經手過的公務員可能已退休,為了全國案件原則統一,才會召開會議。

▲為了公投案連署書爭議,陳英鈐對決國民立院黨團立委。(圖/記者賴于榛攝)

針對查對流程會議被質疑,陳英鈐則強調,不只國民黨的提案,其他的也有,一拿出來當下所有人就覺得這是抄寫的,他說當然希望連署書勿枉勿縱,還說國民黨應該也希望提案能夠成案。

陳英鈐還說,拖七天的爭議,其實是戶所要先將資料登打到電腦裡,本來流程就是如此;2元變5元部分,陳英鈐則解釋,登打一份就是2元,5元則是因為有戶所反映物價上漲,加上確認要刪除的連署書是多一道工,才會有5元,否認變相鼓勵刪除。

曾銘宗最後要陳英鈐考量發言的後遺症,因為主委的發言都會變成抹黑國民黨三個公投案,他強調獨立的中選會不該因為國民黨三案讓外界懷疑公信度,更應該客觀地依法行政、依法剔除需要是同一套標準。

陳英鈐則重申針對國民黨個案,且查對流程都依法處理,中選會目前也都是以年底有10案公投為基礎在演練相關流程,最後雙方大合照後結束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