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東奧正名公投連署52萬份!黃國昌開心:「讓台灣是台灣」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壓線送案!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3日將超過52萬份的連署書送進中選會,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因為宣傳補正公投法「有功」,被邀請致詞,他則表示這應該是民間團體自主發動簽連署書的最高紀錄,高喊「讓台灣是台灣、在國際社會發聲!」並強調東奧正名公投連署書簽出來的品質,絕對跟中國國民黨簽出來的2%幽靈連署書不可同日而語。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3日將52萬6688份的連署書送出,現場召開記者會宣布這個好消息,除了領銜人紀政之外,監委張武修、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前台聯立委賴振昌、周倪安、基進黨、社民黨也都出席。

▲東奧正名公投遞件。紀政(圖/記者賴于榛攝)

▲東奧正名公投遞件。(圖/記者賴于榛攝)

紀政接連感謝志工、連署人、媒體,她說希望大家可以聽到她的感謝聲,也感謝媒體讓東奧正名的聲音不僅在國內也傳到國外,但最後她強調,公投任務還沒有完成,大聲呼籲全國民眾11月24日大選當天一定要努力,「一定要衝破1/4門檻好不好」!

獲邀致詞的黃國昌則表示,他其實是來跟所有夥伴深深地一鞠躬,感謝伙伴們的辛苦,他說大家可以看到這群志工朋友有多認真努力,風吹雨淋一張張連署書去簽出來,還酸說簽出來的品質,絕對跟中國國民黨簽出來的2%幽靈連署書不可同日而語。

黃國昌表示,其實東奧正名公投包括紀政等人所有的領導人,都承受了相當大的壓力,也才能創造出這樣的連署份數,他還說,這應該是民間團體自主發動簽連署書的最高紀錄,呼籲大家11月24日全力支持,高喊「讓台灣是台灣、在國際社會發聲!」

▲東奧正名公投遞件。紀政(圖/記者賴于榛攝)

▲東奧正名公投遞件送出52萬6688份連署書。(圖/記者賴于榛攝)

中選會目前收到的第二階段連署書,包括國民黨送出的反空污、反核食、反深澳燃煤電廠三案,以及下一代幸福聯盟的婚姻定義公投、反同志教育、同志專法共六案,這六案都已陸續送各地戶政事務所查對,加上今天送達的東奧正名公投,就只剩下婚姻平權公投兩案會預計在4日送達。

為了讓查對作業更順利,中選會上午找來22縣市的民政局長、戶政科長開會,會商目前遇上的代簽、大量抄襲情況,希望查對標準能全國統一。

至於,公投綁大選若真的有9案,經費粗估要13億元,只是中選會去年並未編列公投預算,預計向行政院申請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也已獲正面答覆,院長賴清德回應是沒問題、全力支援。

今年度的九合一大選將11月24日投開票,並粗估可能有9案公投併行投開票,屆時公投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1/4以上者,就算通過。

▼▼▼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