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7部電影免費爽看!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登場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28日至10月7日登場,27部電影免費爽看。(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28日至10月7日登場,27部電影免費爽看。(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28日至10月7日登場,影展以「住海邊」為主題,選入27部國內外電影、紀錄片,其中9部則為首次在台灣播映,宜蘭環保局盼用影像、聲音,喚起觀眾環境意識。

宜蘭環保局表示,綠色影展規劃「住海邊」、「台灣觀點」、「國際視野」、「生態危機」、「小綠芽樂園」、「焦點導演」等6大單元;開幕片則為台籍導演崔永徽的首部劇情長片「只有大海知道」。台北人的崔永徽,用6年時間籌拍,描述蘭嶼1名思念父親的達悟族男孩,透過勤練舞藝、登台演出,找尋見到父親的方法。

崔永徽說,她曾去過蘭嶼旅遊,愛上當地的人文、風景,才著手籌拍該部長片,盼用影像反映當地的文化現況,凸顯原住民生存等議題。

第10屆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選入國內外27部劇情、紀錄長片,選片人林承翰說,除「只有大海知道」外,閉幕影片「浪費食物的故事」則是由已故名廚安東尼波登監製,紀錄全球減少食物浪費的做法,探討21世紀的剩食難題。

「住海邊」在台灣給人管很多的意思;台灣雖然四面環海,但仍有許多值得關注的環境議題,27部選片不僅局限於海洋,還包含剩食、文化,甚至選入日本特攝片「哥吉拉」,討論核災變事故。綠色影展為期10天,分別在羅東文化工場、羅東高中演藝廳、宜蘭人故事館等3處播映,有室外場也有室內場;另影展結束後,10月22日至11月2日,則會下鄉巡迴展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