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擬修法管制假新聞 朱立倫嗆:不能解決施政問題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政府近期積極「打假新聞」,還醞釀修法來處理假新聞。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表示,新北市府虛心面對輿論監督,有不同意見或批評,市府快速回應更正,「但是我們不會動輒指控任何報導是假新聞」,指控假新聞並不能夠解決施政問題,這是民主的態度,跟對言論自由的尊重。

朱立倫25日上午主持新北市府市政會議時表示,他看到最近民進黨政府醞釀修法,來處理所謂假新聞的議題,遭媒體批評這是「稻草人治國」;他認為,新北市府也是政府的一部份,不過市府是虛心地面對輿論的監督,對於不同的意見或批評,市府可以提出相關看法,或是如果有引用錯誤資訊的話,市府也提出更正。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府「不會動輒指控任何報導是假新聞」,他覺得政府還是要用虛心的態度,面對任何的批評跟指教,然後快速地回應,把正確資訊、政府的立場,明確地表達就好。

朱立倫說,指控假新聞並不能夠解決很多目前施政的問題,他認為這是一個民主的態度,跟對言論自由的尊重,民主價值的堅持,這是他的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