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是中美唯一選擇!陸駐美大使崔天凱:雙方應加深了解防止誤判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圖/CFP)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烽火再起,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表示,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也是雙方對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兩國存在差別與分歧是正常的,呼籲雙方應加深了解,防止誤判。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駐美大使館於當地時間9月20日晚間舉行僑學界專場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在美華僑華人、留學生和陸資企業代表共600餘人出席。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致詞時表示,中美兩國歷史文化、社會制度、發展階段不同,存在差別和分歧是正常的,雙方需要不斷加深了解,培育互信,促進合作,防止誤判。

崔天凱強調,中國的發展為人類社會和平與發展事業開闢了更加光明的前景,給世界各國包括美國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任何人都不可能否認。」

崔天凱指出,中國始終從維護中美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致力於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持續發展。中美分別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同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合作是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也是雙方對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所在。他呼籲,只要中美雙方堅持把兩國人民的福祉放在首位,就能夠超越歷史的舊模式,共同探索出一條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新型大國相處之道。

▲中美關係,美國國務親蓬佩奧訪問期間,北京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會場。(圖/路透社)

▲崔天凱認為,中美合作是兩國唯一的正確選擇。(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