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樓往下跳!玩命「人體射箭」 以時速200公里撞擊空中箭靶

▲▼2018飛鼠裝滑翔世界錦標賽。(圖/CFP) 

▲選手穿著飛鼠裝一躍而下。(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8飛鼠裝滑翔世界錦標賽(Wingsuit Flying World Championship)13日在湖南張家界舉行,吸引了來自9個國家共16位選手參加。參賽者必須必須利用身體,擊中在高空直徑80公分的箭靶,有如「人體射箭」一般。選手必須從離地面990公尺,相當約330樓高的懸崖往下跳,不僅挑戰選手的技巧,還考驗著膽量。

據新華社報導,當天選手從懸崖邊的高台往跳下,並以超過時速200公里向下滑行,若擊中箭靶外圈的邊緣得10分,直接命中紅心得50分。飛鼠裝滑翔被視為「世上最危險的極限運動」,不少人為此喪命,目前全球約有600位飛鼠裝運動員,而首屆世界錦標賽則是在2012年10月張家界舉行。

▲▼2018飛鼠裝滑翔世界錦標賽。(圖/CFP)

▲飛鼠裝跳傘的危險性大,不少人因此喪命。(圖/CFP)

飛鼠裝滑翔世界錦標賽中唯一亞洲選手張樹鵬則說,「飛翔於我是必不可少的事,這是我的愛好也是我的職業。我嚮往天空,飛行的感受是更加自由,就像長出了翅膀,這是其他運動無法實現的。」

張樹鵬是史上第一位參加飛鼠裝滑翔世界錦標賽的中國選手,更在本次比賽中一舉斬獲季軍,「外國人玩極限運動一定比中國人厲害?我不認同。我要用我自己的行動,去改變這種想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影音如遭移除請見諒(取自Youtube/Tik T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