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甩閨蜜案!三星少主李在鎔「帶罪」照樣飛平壤見金正恩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三星少主。(圖/路透社)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18日上午與多位政經名人搭乘專機飛往平壤。(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於18日上午10日正式抵達平壤,準備展開三天兩夜的文金三會,而文在寅此次出訪更是大陣仗率領200餘人代表團一同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相見歡。此次代表團中不乏各界知名人士,但名單中卻驚見,先前因涉入朴槿惠閨蜜干政、行賄等案被判刑的三星少主李在鎔,引發輿論撻伐。

根據韓媒報導,當代表團名單出爐後曾出現許多反彈聲浪,外界認為,即便李在鎔作為南韓龍頭集團副會長,但官司還在進行中,就代表南韓出席如此重要的場合,實在不妥。此外,甚至一度傳出主流媒體當中的相關報導全部被下架。對此,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鍾皙則在16日的記者會中表示,「審判是審判,工作是工作。」

▲▼ 文金會,北韓,南韓,金正恩,文在寅,平壤,首爾(圖/路透)

▲文在寅與夫人金正淑搭乘空軍一號飛往平壤。(圖/路透)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早在18日上午7時就已經與SK集團會長崔泰源、LG集團會長具光謨、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金容煥一同踏上平壤之行。由於李在鎔與大韓工商會會長朴容萬是第一次訪北,因此特別於出發前一日下午前往位於三清洞的南北韓高峰會本部,接受長達1小時20分的「特別教育」,SK集團會長崔泰源、LG集團會長具光謨則是派出代理人接受教育訓練。

據悉,教育內容包含兩韓經濟交流介紹、在北韓境內不可以對銅像比手畫腳、遞名片時的手勢以及在住處說話時必須打開電視等具體的注意事項。此外,作為特別隨行團,李在鎔也接受當遇到緊急狀況應該如何應對的特殊訓練

李在鎔2017年捲入朴槿惠的「閨蜜門」事件,傳為爭取官方協助三星集團子公司併購,曾向崔順實女兒馬術訓練提供支援,也向「Mir財團」與「K-Sports體育財團」捐款,涉嫌行賄433億韓元(約新台幣11.5億)。

▲▼ 文金會,北韓,南韓,金正恩,文在寅,平壤,首爾(圖/路透)

▲三星少主李在鎔涉嫌賄絡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與崔順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年2月28日,李在鎔被獨立檢察組起訴後,正式審判自4月7日起到最終審判決為止,一共進行了53次審判,期間共有59名證人出席。朴槿惠作為最後一位證人,最終拒絕了傳喚。朴槿惠也因「閨蜜門」風暴去職受審。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法院2017年8月一審法庭認定,李在鎔行賄等5關鍵罪名全部成立。2017年12月27日二審於首爾上訴法院開庭,李在鎔仍然堅決認行賄等多項指控。 檢方則提出刑期上訴,要求將李在鎔的刑期由5年加重到12年。

作為主導亞洲第四大經濟體的家族企業集團,三星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公司,收入約佔南韓GDP的五分之一。ABS-CBN News報導指出,南韓的經濟崛起的過程當中,企業財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但長期以來,與政治當局有檯面下的聯繫。

此外,除了最受矚目的「南韓四大財閥」: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SK集團會長崔泰源、LG集團會長具光謨、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金容煥等南韓4大企業最高層出席,另外還有現代集團會長、開城工業園區企業協會會長,以及韓國鐵道公社、韓國觀光公社(韓國旅遊發展局)等兩韓合作項目相關企業代表隨團飛往北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