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管「7個台灣大」轄區!受封最寂寞警察...他樂體驗:毒蛇是同伴

▲警察柏塞爾被派駐到面積有「約7個台灣大」的昆士蘭省城鎮伯茲維(Birdsville)管轄。(圖/GOOGLE MAP)

▲警察柏塞爾被派駐到面積有「約7個台灣大」的昆士蘭省城鎮伯茲維(Birdsville)管轄。(圖/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53歲警察柏塞爾(Stephan Pursell)被派駐到人口僅100多人,但面積卻有「約7個台灣大」的昆士蘭省城鎮伯茲維(Birdsville)管轄,他也是區內唯一的警察,因此被媒體形容是「最寂寞的警察」。對此,柏塞爾表示,其實並非如此,「我甚至還能自得其樂,人必須要體驗過才能樂在其中,我覺得這是很棒的地方。」

綜合外媒報導,個性相當隨和的柏塞爾坦言,他的管轄區「相當大」,要花上整整4天的車程才能橫越,「但我樂於接受挑戰。」柏塞爾管轄的範圍達24萬平方公里,包括辛普森沙漠(Simpson Desert),在這片乾燥又荒涼的紅色沙丘地區,討人厭的蒼蠅、野狗、野生駱駝以及致命的毒蛇變成他的主要同伴。

柏塞爾透露,這個(工作機會)一出現時,我就想到這裡真是澳洲最有代表性的地點,因此我就提出了申請。他在錄取後帶著妻子揮別昆士蘭省東邊美麗的海浪,跋涉1600公里才到達轄區。

伯茲維當地白天高溫會破攝氏40度,且強風捲起塵土形成沙塵暴侵襲時還會不見天日。對此,柏塞爾表示,人必須要體驗過才能樂在其中,「我覺得這是很棒的地方。」

報導也提到,柏塞爾對於目前工作量坦言,犯罪事件並不是重點,大多是要解決第一線的應變工作,包括確保民眾安全抵達、處理拋錨事件、醫療狀況以及意外之類的事,其中最常碰到的事故是車輛翻覆,還處理過飛機撞上鵜鶘後掉輪子的意外。

柏塞爾表示,他發現被媒體形容是全國「最寂寞的警察」後,越來越多民眾會到他的警局找他聊天,「民眾會進來聊天,因為以為我很寂寞,我們在這裡從來不覺得與世隔絕或寂寞,這是很棒的城鎮。」

柏塞爾的前輩麥珊(Neale McShane)之前就在伯茲維服務長達10年,後來在2015年時退休。麥珊表示,這份工作一點都不乏味,每次救援受困或受傷的旅客都要花費數小時甚至數天,有時還要出動大一點的直升機才能載上警察、醫護人員以及擔架,所以有時還要向鄰區求助。

麥珊向媒體記者表示,這項工作當然有獨特的好處,「我可以在沙漠中睡覺,仰望星空時會覺得星星近得彷彿觸手可及。」不過他也說,在這偏遠的小社區,想要談論敏感的個人話題會很困難。

 ▼柏塞爾表示,他發現被媒體形容是全國「最寂寞的警察」後,越來越多民眾會到警局找他聊天。(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