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攜帶肉品入境達47件 3旅客帶未熟肉類各罰1.5萬

▲▼防檢局查獲旅客從大陸違規攜帶未經煮熟的肉品 。(圖/農委會提供)

▲防檢局查獲旅客從大陸違規攜帶未經煮熟的肉品 。(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17日)公布,上週在松山機場及高雄小港機場查獲旅客從大陸違規攜帶未經煮熟的臘肉、臘腸、肉麵、燕皮及火腿共5項3件,馬上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各開出1萬5千元罰單,並送往採樣檢測。

防檢局統計,9月1日至昨(16日)旅客違規攜帶中國大陸豬肉產品案件達47件,比9月10日前累計的18件,大幅增加到29件,其中裁罰1萬5千元的共3件,其餘都裁罰3千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說,5件肉品是各在松山機場查獲2件、高雄1件,由3名旅客攜帶入境,其中有2名是大陸來台的旅客帶了臘肉和臘腸、肉麵和燕皮,另1名台商則是帶了切片的金華火腿。

施泰華指出,目前大陸非洲豬瘟病例已擴及大陸7個省、區,共有21例,有鑑於非洲豬瘟病毒隨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侵風險增高,為防範疫情入侵,接下來,將針對違規者從重裁罰,強烈呼籲旅客切勿違規攜帶動植物及其產品,以免將病情帶入,重創國內相關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