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周一宣布!川普施壓北京 開徵中國商品2000億美元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3日指示幕僚,繼續對中國大陸商品徵收總值約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6兆元)關稅,白宮尚未針對報導發表評論;有消息指出,川普最快將在17日宣布中國貨加徵關稅計畫,但稅率可能低於美國政府早前宣布的25%,改為10%。

熟悉美中貿易談判的人士向《彭博》表示,川普計畫繼續向中國貨品加徵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6兆元)關稅,雖然實施時間不明、宣布下一輪關稅的時間也可能會延後,但相關人士已透過公眾諮詢結果,正在擬定最終的商品清單。

不過也有消息人士向《華爾街日報》表示,川普最快將在17日正式宣布總值約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6兆元)關稅計畫,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儘管計畫當前,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試圖重啟與北京談判解決貿易戰的問題。

川普上星期暗示,可能針對較對社會大眾不影響的商品進行開徵,如此一來也不會受到美國主要公司和消費者的強烈反對。不過新關稅的威脅仍擾亂的金融市場,美國股市收漲,跌至盤中低點;美元兌人民幣匯率也這兩星期內漲幅變大。

美國白宮雖然尚未對此發表評論,卻也同時向北京施壓,減少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以保護美國公司知識產權。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川普13日會見了高級貿易顧問,討論中國關稅的問題,與會人士包括財政部長、美國貿易代表等。由於美方正準備和中國談判,會議期間,川普被問到是否擔心新關稅對中國談判的影響,他回答,和北京的貿易爭執佔上風,「沒有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