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再揭間諜 陸委會:內容子虛烏有、胡亂指控

▲央視《焦點訪談》今天續播指控台灣間諜節目。(圖/翻攝大陸央视)

▲央視《焦點訪談》16日續播指控台灣間諜節目。(圖/翻攝大陸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電視台今(16)日再度於《焦點訪談》節目中,播出反台灣間諜專題,其中提到徐姓女間諜鎖定的對象不僅有大陸男大生,甚至還吸收台灣某協會秘書長作為情報員。對此,大陸委員會晚間稱,相關部會已駁斥,內容子虛烏有。

對於央視將台灣間諜專題放在新聞聯播後重點報導,大陸委員會重申,中國大陸近年來陸續制定「反間諜法」、「國家安全法」、「網絡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國家情報法」等所謂的國安法網,恣意擴大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範圍,除強化其內部控制需求外,也無端延伸境外的間諜行為。

對於陸媒近日所播報的事例,陸委會質疑稱,一般交流求學的學子,怎麼會擁有機密資料情報,情報人員對其情蒐何益?陸方無限擴張間諜行為的適用,傷害正常交流往來,惡意阻撓學生交流,刻意破壞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央視《焦點訪談》爆台策反陸生。(圖/翻攝大陸央视)

▲央視15日在《焦點訪談》節目中爆台策反陸生。(圖/翻攝大陸央視)

陸委會指出,大陸方面利用台灣自由民主體制,不但在交流過程中對一般民眾進行統戰工作,甚或對我內部進行分化,才是真正阻礙兩岸交流的禍首。例如來台就學的周姓學生,於其畢業之後,再來台從事情蒐、發展組織,進行危害我國家安全的不法行為,業經我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在案。

陸委會表示,中國大陸持續透過媒體不當宣傳,惡意栽贓的政治操作,胡亂指控的作為,我方呼籲陸方應儘速懸崖勒馬,否則將對兩岸關係產生更不利的影響。

大陸央視節目《焦點訪談》推出「危情諜影」專題報導,15日起分上下兩集,連續兩天播出。上集節目中,披露台灣國安人員策反陸生的手法。其中提到,陸生在台求學時由於寂寞,容易被「有心人士」趁虛而入,被台灣國安人員盯上的學生;16日播出的下集則是揭露一名徐姓女間諜,專題中提到她策反大陸部委公務員,還吸收台灣某協會秘書長作為情報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