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促轉會「東廠出巡」突襲!只持公文搜國民黨智庫…被打臉後撤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自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被爆出「打侯」後,「東廠」說便延燒至今,然事件卻不只這一起。行政院促轉會由副研究員張世岳8月17日便帶隊,單憑公文、沒經過程序便想搜索國民黨智庫,引起國政基金會司法及法制組召集人何展旭質疑詢問,這才默默離開。

促轉會話題延燒,國民黨智庫爆料,張世岳8月17日只拿著主委黃煌雄蓋章的「公文」,便帶著4名人員突襲國民黨智庫,以地下室藏匿政治檔案堅持進入,卻被何展旭以促轉條例「違反比例原則」反問打臉,雙方對峙10多分鐘後,張世岳才帶人離開。

▲▼促轉會「東廠出巡」突襲!只持公文搜國民黨智庫…被打臉後撤退。(圖/東森新聞)

▲張世岳帶著4人持公文要搜國民黨智庫。(圖/東森新聞)

「這跟查水表有何不同!」何展旭指出,促轉條例14條1至6項規定,通知後再提出相關資料檔案等,才能派人到場,促轉會卻未依程序就突襲,「我想查誰就查誰?」、「條文我唸得比你們還熟」,「身為一個行政機關,難道不用注重行政程序嗎?」

隨著談話畫面曝光,可以看見張世岳等人面對何展旭的提問並無法回答,只能不斷唸著條例跳針,最後才由張世岳開口說,「若不方便就先到這邊」,帶著4人一起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