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力挺敘利亞:反抗軍每天都在「運送氯氣」

▲▼敘利亞內戰示意圖。(圖/路透社)

▲敘利亞內戰示意圖。(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情資指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同意政府軍使用氯氣攻擊反抗軍。對此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Viktorovich Lavrov)聲稱,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武,反而是反抗軍每天都在運送氯氣。

根據《衛星通訊社》報導,拉夫羅夫在俄德論壇上表示,沒有任何實證證明敘利亞政府使用氯氣,反倒是俄軍士兵每天提供許多反抗軍在運送氯氣評的事實,沒有人在意。

拉夫羅夫說,每當有消息稱敘利亞政府馬上要使用化武,法英美就會對阿塞德政權實施打擊,這實際上是在邀請極端分子炮製東古塔的擺拍影音,這將使政府軍面臨打擊,「我們每天都在提供事實證明,由白頭盔組織一手編排的挑釁行動正在滋生」。

拉夫羅夫函指出,有關敘政府軍進攻伊德利卜的聲明不屬實,「無論是敘政府軍還是俄軍,只會對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內的武裝行動作出反應。」在對伊德利卜省內武裝分子及其同伙實施打擊的同時,還將建立人道主義走廊,盡力保障平民免受傷害。

目前敘政府軍幾乎失去對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控制。反對派武裝分子盤踞在當地,莫斯科和大馬士革方面表示,那裡還有多個組織的恐怖分子定期攻擊敘政府軍陣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