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海外造謠攻擊 蔡英文:LINE、FB整天一堆假消息

▲▼蔡英文到南投挺洪國浩。(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到南投挺洪國浩。(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輔選列車15日巡迴到南投縣中興新村,出席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全縣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她致詞時表示,這場選戰不好打。「大家看看自己的手機,內裡LINE、Facebook,整天一大堆假消息、假新聞,傳來傳去。尤其是有些假消息,不是台灣人自己弄的,是外面的人有組織、有目的的攻擊。」

在立法院長蘇嘉全、國策顧問林明畑、立委陳亭妃、蔡培慧、林靜儀、行政院中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湯火聖、台車公司董事長蔡煌瑯、南投縣前縣長彭百顯、前縣長林宗男等人的陪同下,蔡英文上午來到南投,為縣長候選人洪國浩站台,她強調,南投想要改變,需要一個有願景、有想法、有經驗、有能力的縣長,這個人就是洪國浩。

蔡英文說,2014年的選舉後,大家去基隆、新竹、桃園看看,這幾個城市,因為政黨輪替,換民進黨來做,建設在啟動、改革在行動,從吊車尾變作前段班,「我也要提醒大家,台灣地方政治的歷史裡,能夠真正改變一座城市的,都是民進黨的縣市長。」所以基隆可以,新竹可以、桃園可以,為什麼南投不行?「這次,我們來試看看,改變南投,換人做看看。」

她也坦言,這場選戰不好打,LINE、Facebook整天有一大堆假消息、假新聞,傳來傳去。尤其是有些假消息,不是台灣人自己弄的,是外面的人有組織、有目的的攻擊。她已經跟政府單位講,遇到假消息,要趕快澄清。「但是各位,講清楚的速度絕對不比假消息蔓延出去的速度。所以我也要拜託大家,有看到假新聞、假消息,『謠言止於智者』,遇到有問題的簡訊,趕快查證,錯的東西不要轉發,澄清的訊息要幫忙發出去。」

▲▼蔡英文到南投挺洪國浩。(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