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啓誠輕生是謝長廷的錯? 姚文智:別在傷口上灑鹽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姚文智拜票。(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昨在大阪官邸輕生,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5日前往西寧市場拜票,被問到國民黨將矛頭指向駐日代表謝長廷一事,他認為,這事件很清楚是源自中國的假新聞,最後造成民粹的霸凌,呼籲國民黨不要在傷口上灑鹽。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姚文智早上與選區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們,一起前往萬華西寧市場向攤商及民眾問好。他表示,走訪這座城市的各個角落,讓他能實際了解基層的需求,接下來到中秋節前將會安排到各區里的中秋聯誼活動,向更多市民朋友尋求支持。

媒體詢問,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輕生一事,國民黨將輿論導向駐日大使謝長廷,是否有感同身受網路霸凌的壓力?姚文智回應,他要呼籲國民黨不要在傷口上灑鹽,這個事件很清楚地是源自中國的假新聞、謠言在被傳佈後最後造成民粹與霸凌,這中間夾雜著中國國族主義以及統戰陰謀,透過網路匿名風向、製造謠言,進而離間國人的感情,最後造成外交人員在崗位上受到壓力,他表示感到很悲痛。

他還說,如果台灣民主自由發展至今,卻被利用成為讓對岸或有心人士見縫插針、無情霸凌的機會,實在愧對過去在民主的發展,自己是政治人物,忍受各種不同風向是必須要去突破的,但對於一位在外交戰場上努力的公務人員,卻受到同樣的霸凌,整個社會都要徹底反省,不要再繼續作政治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