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風災「沒死3千人」!罵民主黨搞鬼 川普挨批精神錯亂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13日發布推文表示,他堅決否認去年波多黎各風災造成3000人死亡的數字。(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3日發布推文表示,他否認去年颶風瑪麗亞襲擊波多黎各,造成近3000人死亡的統計數字。川普這番言論後來在網路上遭到許多人的砲轟,波多黎各聖胡安(San Juan)市長克魯茲(Carmen Yulin Cruz)得知後批評,川普根本是「妄想又精神錯亂」!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推文表示,「正當我成功籌到數10億美元來幫助波多黎各重建時,民主黨人士試圖用誇大死亡人數的伎倆來毀謗我。」他更在推特上強調,這是個糟糕的政治策略,我是愛波多黎各的!」

▲▼T

▲川普否認的推文引來許多人的撻伐。(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還指出,2次颶風才沒有造成波多黎各3000人死亡,「當我離開時,島上大約只有6到18人在颶風侵襲後死亡,隨著時間過去,這個數字沒有增加太多,然後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突然報告好大的數字。」

報導更指出,波多黎各當局在8月時委託公共衛生專家,針對去年瑪麗亞颶風襲擊造成的死傷人數提出獨立研究,後來根據結果顯示,有人民恐怕因為氣候因素與颶風後來的影響導致間接死亡,而這些數字並沒有計入之前的官方死亡人數統計之中,意味著死亡人數明顯被低估,但報告結果則被川普極力否認。

針對川普極力否認一事,許多當地的官員與民眾都非常不滿,就連之前是川普支持者的共和黨佛州州長里史考特(Rick Scott)都表示,「我不同意川普總統的這番言論,我曾經親眼看見颶風對當地的摧殘,任何一條生命的喪失都是悲劇,尤其瑪麗亞造成的傷亡更是讓人心痛。」

波多黎各州長羅塞洛(Ricardo Rossello)則表示,他接受這份報告估計的死亡人數,也將把數據列為官方統計的數字,「瑪麗亞颶風是我們現代歷史中最嚴重的天災」,非常多的人民當時都在險中求生。他更公開批評,川普未能提供更多聯邦資金,住房需求與清除殘破瓦礫仍需經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