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行政命令! 允許制裁「國外勢力干預美國選舉」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川普簽署了行政命令,同時否認自己依靠任何外國的力量當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2日簽署行政命令,准許制裁任何企圖干預美國選舉的外國實體或個人,藉此加強選舉安全。美國今年11月將舉行國會期中選舉,決定國會參院和眾院控制權,有官員表示,已經發現一些來自俄國、中國、伊朗以及北韓等國的干預行動。

川普表示,以宣傳和不實資訊干預選舉,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造成相當嚴重的威脅。雖然簽署了這項行政命令,但他仍否認是靠任何外國的力量當選。他一直未能擺脫「通俄門」醜聞,又被批評對俄羅斯態度過於親密。川普說,沒有證據證明有外國力量影響美國任何選舉的結果。

據《路透社》報導,一名美國官員透露,這項行政命令將授權多個政府機關,以判定相關行為是否涉及干預大選。這些機關包括中情局(CIA)、國家安全局(NSA)以及國土安全部(DHS)等,由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領導。

這項行政命令提到,干預選舉的定義包括針對「選舉基礎設施」的網路攻擊。選舉基礎設施包括,投票機、選民登記資料庫,以及用以統計或傳送開票結果的設施。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表示,制裁措施可能包含凍結資產、限制使用美國的金融機構、限制外匯交易,以及禁止美國人投資於有關公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