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神經毒劑攻擊嫌犯」是誰 普丁:他們不是罪犯

▲▼ 東方經濟論壇,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普丁說,「我們當然調查他們是怎麼樣的人,我們知道他們是誰,是我們找到他們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前雙面間諜史柯里帕(Sergei Skripal)與女兒尤莉亞(Yulia Skripal)遭到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襲擊一案,至今仍影響英國與俄羅斯的關係。英國政府先前指名兩位俄羅斯軍事情報人員彼得羅夫(Alexander Petrov)和波夕洛夫(Ruslan Boshirov)為嫌犯。俄羅斯總統普丁12日表示,這兩人是平民,不是罪犯。

普丁在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中說,「我們當然調查他們是怎麼樣的人,我們知道他們是誰,是我們找到他們的。」他還補充說,「沒有什麼不尋常或犯罪的事,我可以向你保證。」當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均在場。

▼ 史柯里帕與女兒尤莉亞遭到神經毒劑「諾維喬克」襲擊一案,至今仍影響英國與俄羅斯的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曾替MI6工作,俄裔前雙面間諜Sergei Skripal接觸不明物質命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柯里帕的友人蒂莫什科夫(Vladimir Timoshkov)曾向英國廣播公司(BBC)爆料,史柯里帕2012年寫信給俄羅斯總統普丁,請求赦免,但普丁拒絕。對此,克林姆林宮否認收過相關信件。英國主管安全事務的國務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先前表示,對於這起毒諜案,普丁必須負起最終責任。

「諾維喬克」的毒性極強,人類吸入或接觸後,最快可能在30秒內抽搐、陷入昏迷後死亡。英國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藥理學專家史蒂芬斯(Gary Stephens)表示,這種神經毒劑能導致心跳變慢、呼吸道阻塞,進而造成窒息。

▲▼ 東方經濟論壇,俄羅斯總統普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普丁在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中說出這番言論,當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均在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東方經濟論壇,俄羅斯總統普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