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東廠「打侯」急滅火!找府院商量對策? 蘇貞昌:我沒找過任何人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8月提出考慮比照前東歐共產國家的「除垢法」,究責威權統治時期加害者及執法人員,卻被周刊踢爆副主委張天欽在集幕僚會議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12日事件一爆發就表示官員失言「不適任」,針對外界傳出他有找府院商量對策,他13日受訪時否認,強調自己沒有找過任何人商量。

周刊掌握音檔指出,張天欽8月2度召集幕僚會議,點名要「操作」侯友宜。針對爭議,張天欽受訪時坦言確有召開非正式會議,但認為內容有被節錄,強調不是關心侯友宜的選舉,而是關心人士清查制度會談論到的通案,但面對與論壓力,他還是在一早請辭獲准。

▲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天欽失言引發軒然大波,促轉會被罵翻,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出面向國人致歉。外界質疑促轉會淪為「新北打手」,身為侯友宜對手的蘇貞昌也是關係人,但他選擇在12日事件一爆發時就指出張天欽發言不妥、不適任,外界傳出其實他有找過中央府院商量對策。

針對此事,蘇貞昌13日首訪時強調,自己第一時間的發言是本於個人認知跟態度,他說,「我沒有跟任何人來商量、到今天都沒有跟任何人打過電話。」記者追問,「沒有問過府院意見嗎?」蘇貞昌回答,「這件事不需要去問任何人。」他強調,這次事件是非常嚴重的事,促轉會身負重任,要釐清事理真相,不該為了一個官員的瘋言瘋語就中斷。

促轉會淪東廠打手?其他人也有看的新聞

全文/批張天欽不義「打侯」 吳佩蓉千字聲明:我就是洩漏消息的人

認了!促轉會「打侯」音檔流出 張天欽:非正式會議且被節錄

快訊/對話曝光!促轉會除污垢對準侯友宜?國民黨回批:東廠打手、民主之恥

影/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蘇貞昌:官員說錯話非常不適任

痛批促轉會打壓 吳敦義:侯友宜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