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張天欽「打侯」鬧太大 黃煌雄坦言監督不周3鞠躬道歉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被12日被周刊爆料「打侯」,兩度在會議中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事件爆出後,他迅速請辭。對此,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召開記者會,一開場就帶領委員楊翠、葉虹靈等人三鞠躬向社會道歉。

黃煌雄指出,促轉會委員應超出黨派之外,於任職期間不得參與政黨活動。作為獨立機關,本會絕對不可以、不可能,也從未將轉型正義工作與選舉掛勾,更不會成為選戰工具,甚至針對任何特定個人進行議題操作。

▲▼促轉會揭牌儀式。黃煌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出面滅火。(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不代表本會立場」,黃煌雄說,促轉會為合議制機關,重大的業務與制度,皆須經過委員會同意,強調媒體揭露之談話,並非本會正式會議,內部非正式會議的討論過程,無法代表本會立場。

▲黃煌雄鞠躬道歉。(圖/記者賴于榛攝)

▲黃煌雄鞠躬道歉。(圖/記者賴于榛攝)

促轉會新聞稿全文:

對於媒體今日報導本會非正式會議內容,造成社會紛擾,以致對本會推動轉型正義之工作內容產生疑慮與誤解,促轉會黃煌雄主委對於監督不周代表全會鄭重向社會大眾道歉。

黃煌雄主委強調,轉型正義是艱難且嚴肅的工作,依《促轉條例》第12條規定,促轉會應依據法律,獨立行使職權,促轉會委員應超出黨派之外,於任職期間不得參與政黨活動。作為獨立機關,本會絕對不可以、不可能,也從未將轉型正義工作與選舉掛勾,更不會成為選戰工具,甚至針對任何特定個人進行議題操作。

本會為合議制機關,重大的業務與制度,皆須經過委員會同意。媒體揭露之談話,並非本會正式會議,內部非正式會議的討論過程,無法代表本會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