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強震山崩16歲女高中生亡 閨蜜悼念:會永遠揹著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規模6.7、最大震度7級的強震,導致厚真町出現大規模土石流。其中,住在厚真町吉野地區、16歲女高中生瀧本舞樺的住家被土石沖走,不幸身亡。面對摯友離世的消息,從小一起長大的山口海梨相當難過,「妳任性固執,卻又超愛跟我撒嬌,總是趴到我的背上。我們無論何時都在一起,會永遠揹著妳,所以不要離開喔。要守護著我唷。」

朝日新聞報導,海梨和舞樺從托兒所就認識對方,感情一直很好,在春天升上高中後,2人幾乎每天放學都會一起聊天。目標成為美髮師的舞樺經常幫海梨打理頭髮,5日更對著海梨說,「要不要幫妳編髮啊~。」

不料,強震在6日凌晨3點8分來襲,海梨立刻打手機給舞樺確認是否平安,但撥了4通電話都沒接通,心中的不安感越趨強烈。到了清晨5點,海梨試圖前往4公里外的舞樺家探視,但道路早已被土石掩埋而中斷。

▲▼北海道地震,厚真町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厚真町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舞樺的遺體在6日下午被發現,據信她的家被沖至10公尺下方的田地,她的父親也難逃一死。

自從地震發生後,海梨不斷在推特向舞樺喊話,就算得知舞樺去世的消息仍不停歇。8日這天,她在推特上提到,「妳任性固執,卻又超愛跟我撒嬌,總是趴到我的背上。我們無論何時都在一起,會永遠揹著妳,所以不要離開喔。要守護著我唷。」

►►►北海道山崩「綠→黃」 日網友翻出對比照嘆:大地震別再來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