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想到會賣這麼多」…淘寶最強網紅賣衣一晚撈3.8億元

淘寶最紅內容達人「薇婭」(圖/阿里巴巴提供)

▲淘寶最紅內容達人「薇婭」,是TOP 1超人氣直播主,2017年全年所有產品銷售成交額達到新台幣8~10億元。(圖/阿里巴巴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大陸最強網紅「薇婭」被封為淘寶最紅內容達人,在她的直播推銷下,2017年全年所有產品銷售成交額達到新台幣8~10億元,而以今年來看,在秋季上新活動中,只是賣一件秋裝外套,即創下一晚8,5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8億元)直播銷售紀錄,就連薇婭也很驚訝「我沒想到會賣這麼多」,因為她還沒使勁全力去賣。

薇婭進入淘寶平台做直播才兩年,現在已是TOP 1超人氣直播主,擁有粉絲數達233萬人,而她最有名的事蹟是,在沒有任何推廣手段下,曾幫一間0粉絲的淘寶新店做直播,只用了5小時,就在一夜之間進帳7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億元),光是這一場直播的收入,足以讓她在杭州買一間套房。今年3月份,淘寶公布了一份內容達人收入排行榜,高居榜首的薇婭,預估年收入達3,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4億元),比位居第2的Heika-Z足足多出了1,000萬人民幣。

身為淘寶直播主天團之一,薇婭一年至少有320場直播,幾乎是每天就有一場,觀看人數平均有80萬,最高則是來到421萬,若計算由她直播而產出的所有產品銷售額,總計2017年達到新台幣8~10億元,她的淘寶鞋店、服裝店、零食店等全年銷售額也有近新台幣3億元。據她觀察,每2人看同一場直播,就有一人點進連結看商品;直播中每7人就有一人下單,換算轉換率為15%。

關注薇婭的粉絲極多,但要賣出如此驚人的金額,薇婭說不是單靠一人就能做到,背後需要團隊一起分工合作,協助選品、產品整理、對接價格、客服服務等;在銷售上,商品也不是隨便賣,除了與大品牌合作,另外會從與粉絲互動過程中,根據粉絲的反應決定要賣什麼東西,只是從初步挑選產品開始就很嚴格,例如吃的東西,有6人覺得不好吃就不能通過,其次是價格對比,必須有價格優勢才行,最後還要經由薇婭親自做終極篩選。

薇婭說,「不論面對團隊、粉絲或商家,做為一個直播主,最重要的是責任心。」此外,她認為不分年齡、族群都可以當一名直播主,而且了解自己的性格魅力很重要,例如很懂得化妝、知道如何瘦身,便可以透過這些特點去找到合適的產品做銷售推廣。不過她也提到,最怕「台灣達人級網紅」入主淘寶直播,因為台灣直播主具備娛樂色彩,再加上大陸消費力高的一線城市以及二、三線城市對於台灣特色產品很感興趣,如果好好利用這些優勢,相信會形成很大的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