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商界是意外!馬雲自豪「我是最好的老師」比CEO成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10日正式宣布,將在2019年卸下集團董事長職務,由現任CEO張勇接手,而他則是回歸念念不忘的教育領域。馬雲曾在接受採訪時提到,自己愛演講是職業病,做老師肯定比當阿里巴巴董事長成功。

 ▲馬雲第一份工作就是老師,一做6年半。(圖/翻攝自浙江網)

▲馬雲第一份工作就是老師,一做6年半。(圖/翻攝自浙江網,下同)

馬雲將退休的消息傳出後,他先前接受外媒採訪談及退休生活的片段也被挖出,他全程以英文表示,曾在大陸各大論壇上演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是一名老師」,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分享。

「我認為自己進入商界是一個意外!」馬雲說到,在阿里巴巴19年來的旅程中學到了很多,不論大家喜不喜歡、認不認同,這麼豐富的經驗都要去與他人分享,「也許這是我的職業病吧」。他也透露很快有一天一定會回去教書、回到教育界。

▲馬雲第一份工作就是老師,一做6年半。(圖/翻攝自浙江網)

談到教書的日子,馬雲驕傲的表示,比起做生意,自己對教學更有信心,「我可以做得比阿里巴巴CEO更成功」,而他也花費了10年時間,來創辦馬雲公益基金會,包含聘請校長、創辦幼稚園等,這也將是他退休後大部分時間投入的領域。

馬雲先前曾多次公開表示,一生中做的最好的工作、最喜歡的工作還是老師,更自豪的說「我可能是最好的老師」,已經爐火純青。馬雲從杭州師範大學畢業後,當了6年半的英文老師,意外進入了商界後,馬雲透露其實一開始以為10年後就可以回到校園。

▲▼馬雲宣布2019年9月10日退位董事局主席。(圖/翻攝自微博)

▲馬雲年輕時的照片。(圖/翻攝自微博)

到了2005年時,馬雲本來覺得創業到了一個階段,算是完成了,差不多可以離開阿里巴巴,但當年公司與eBAY正處於火熱競爭階段,當時他若離開就是不負責任,因此留下了;到了09年覺得時間差不多了,但這時他才發現,自己沒有準備好接班體系,當時沒有可以接手的人選,最後才會繼續留任至今。

巧合的是馬雲出生在大陸教師節(9月10日)當天,也選在這天宣布了將離別的消息,回去當「馬老師」,包含天貓、土豆、淘寶、支付寶等官方帳號也齊心留言「恭喜馬老師,教師節快樂:)」,而他終於可以圓夢,在教育領域有所貢獻。

▲馬雲2019年將卸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交接給現任CEO張勇。(圖/CFP)

▲馬雲2019年將卸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交接給現任CEO張勇。(圖/CFP)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