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IC60特展開展 回顧過去啟發未來

IC60特展開展 回顧過去啟發未來(圖/科技部提供)

【廣編】

圖、文/科技部提供

1958年9月,德州儀器新進工程師基爾比(Jack Kilby)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個積體電路IC。2018年是IC發明60週年,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宣布,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4A館舉行的「IC60特展」正式開展,邀請社會各界一起來認識什麼是IC,希望藉此啟發青年學子對於相關領域的興趣,讓台灣最重要的半導體產業得以傳承,進而維持甚至擴展對於全世界的影響力。

「IC60特展」是科技部所舉辦「IC60-I See the Future」系列活動中的一環,展期從9月8日(六)至9月18日(二),三大主題展示區分別是「積體電路發展歷史區」、「半導體製程體驗區」、「產業合作夥伴區」,不但可以看到生活中使用的電子產品中的IC晶片,也可體驗穿著無塵衣在無塵室工作的感覺,而且在現場完成各項體驗活動後,可至服務台兌換免費好禮,還可填寫摸彩券抽大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