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官員「早餐費570元」 中紀委痛批:在規矩面前裝糊塗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中紀委批「多吃點、多佔點」的行為。(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省環境保護廳的部分督察員日前被踢爆,每天早餐伙食費128元人民幣(約570元新台幣),中餐、晚餐高達200元人民幣(約1350元新台幣),且不向當地交納伙食費,回單位又報銷補助費,利用出差機會「兩頭賺」。對此,中共中紀委9日發文痛批,這些督察員在紀律面前「不收斂、不收手」,在規矩面前「裝糊塗、抖機靈」,仍想著「多吃點、多佔點」。

這篇文章刊登在《中國紀檢監察報》上,標題為「糾治『四風』必須持續深化、一嚴到底」,內文提到,自中央八項規定出台以來,近6年時間裡,反對「四風」持續保持高壓態勢,作風紀律廣為申明,但仍有人想著多吃點、多佔點,在紀律面前不收斂、不收手,在規矩面前裝糊塗、抖機靈,此次被雲南省紀委監委通報的這些人就是例證。

文章中指出,貴州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馬兆平,在被巡視組詢問濫發津貼補貼情況時,竟然回答,「吃點、喝點、發點不算什麼,違反了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也沒有什麼關係。」真是咄咄怪事!這說明,不正之風一旦固化為思維定勢、形成「肌肉記憶」,一時半會很難清除乾淨,當前糾治「四風」依然任重道遠,需要時時盯緊、處處留意,容不得絲毫鬆懈。

文章還提到,像上述案例中如此明目張膽的,已是極個別。相較之下,由地上轉入地下,由公開變成隱蔽,以打「擦邊球」、穿「隱身衣」、搞「易容術」等方式規避監督的作風問題新動向,更須引起警惕。

文章中舉例,比如,在賓館酒店裡公款吃喝的少了,但城市周邊的「農家樂」「山莊」裡是否依然有公車出沒?大額消費違規報銷的少了,但會不會有人將「大額」拆分成多個「小額」報銷?收送禮品禮金的少了,但會不會改以微信紅包、電子禮券等隱蔽方式進行?大操大辦婚喪喜慶的少了,但分批操辦、異地操辦或只收禮金、不辦酒席的現象,是否存在?

文章的最後強調,中秋、假期將至,「潔不潔,看過節。」對於黨員幹部來說,越是到了這樣的關口,越應繃緊紀律之弦,管住手、管住嘴更要管住心,以實際行動展現遵規守紀合格黨員的好樣子。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