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提「未來武裝偵察機」 S-97與V-280列入考量?

▲▼S-97「突擊者式」戰搜直升機(Raider)。(圖/翻攝自塞考斯基官網)

▲S-97「突擊者式」(Raider)戰搜直升機。(圖/翻攝自塞考斯基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在2017年完全退役OH-58D偵查直升機,但一直沒有新機型替代,主要以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與RQ-7無人機涵蓋武裝與偵查的任務。現今美國陸軍希望在2020年計畫另一種「未來武裝偵察機」(FARA),並期望在2023年之前看到原型飛行。

OH-58D戰搜直升機,中華民國陸軍,陸軍航特部(圖/記者季相儒攝)

▲美軍的OH-58D在2017年全數退役,圖為我國現役OH-58D。(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根據Breaking Defense報導,FARA的需求是速度必須要有180-250節、機型小具有在街道降落的能力;武器可裝地獄火反坦克導彈、機槍與外掛火箭;由於成本考量,隱身部分暫時不列入要求當中。

目前已經有一些廠商提出方案,塞考斯基推出的S-97戰搜直升機就是朝著這個方向研發,不過體型還是有點大;另一個則是貝爾直升機公司推出的V-280「勇敢式」(Valor),但寬大的橫翼也會造成許多降落上的限制。

▲▼貝爾直升機公司新一代傾斜旋翼機V-280「勇敢式」 。(圖/翻攝自貝爾直升機公司官網)

▲貝爾新一代傾斜旋翼機V-280 。(圖/翻攝自貝爾直升機公司官網)

根據Military.com報導,軍方還是比較偏向沿用AH-64直到2040,除非有更好的選擇出現。陸軍少將威廉(William Gayler)表示,替代阿帕契的時機還在觀察當中,而現今還是有可能再購入最新型的AH-64E的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