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時速520公里! 貝爾新傾斜旋翼機V-280首飛

▲值得注意的是,V-280的可動軸轤被刻意打碼模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貝爾直升機公司18日宣布,旗下新一代傾斜旋翼機V-280「勇敢式」(Valor)18日首飛成功,它將徹底改變軍方未來在戰鬥計劃和前線作戰中可以達成的可能性。外媒報導指出,這次試飛一共持續了大約15至20分鐘,徹底驗證這種與V-22魚鷹式結構相異的這種「可動軸轤設計」。

據《大眾機械》報導,這款V-280與V-22最大的差別便在旋翼系統上,前者在改變旋翼方向時,只有旋翼根部的軸轤再轉動,而後者則是整套發動機艙連同旋翼一起選轉。這也為V-280停靠補給帶來一種好處,那就是當貨物、士兵要通行時,不會被發動機卡到可以自由進出。

貝爾直升機公司執行長史奈德(Mitch Snyder)表示,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對於V-280的進展,他感到無比自豪,「勇敢式的設計旨在徹底改變美軍的垂直透送能力,它也代表著,在部隊在面對任何有挑戰性的任務時這種可變型機種的能力。」

▼V-280 。(圖/翻攝自貝爾直升機公司官網)

▲▼貝爾直升機公司新一代傾斜旋翼機V-280「勇敢式」 。(圖/翻攝自貝爾直升機公司官網)

報導指出,V-280的體積整體來說,比UH-60黑鷹直升機稍大一點,可容納4名乘員並乘載高達14名士兵;未來它將競爭美國陸軍通用聯合飛行技術(JMR-TD)計畫,屆時如果成功,它很可能會直接取代美軍現役的AH-64阿帕契直升機與UH-60黑鷹直升機。

報導表示,9月份時, 貝爾公司完成了這架飛機的制造並開始測試,最後總算在聖誕節前夕完成了首飛;在下來的一年內,它還將進行許多重要測試,讓美國陸軍觀察其潛在的能力, 如果V-280能滿足陸軍要求的比傳統直升機快一倍、續航能力也增加一倍等需求,那最快在2030年代就可以看到它服役。

公開資料顯示,由兩台旋翼近11公尺發動機推動的-V280最多能飛到時速520公里,而航程則在1500公里左右。至於有效載荷,如果空機的情況下,能達到5.4噸。另外,它還配有電子飛行控制裝置與可伸縮的起落架。

▼黑鷹直升機人員總承量比V-280少3名(前艙室1名、後艙室2名)。(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直升機落地訓練暨全民國防教育參訪,UH-60M黑鷹直升機搭載特戰小組實施空中突擊作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