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旋翼前轉90度 貝爾V-280「平飛」衝出高速190節

▲V-280進行「巡航模式」試飛。(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與V-22類似、被視為UH-60黑鷹直升機替代品的美國新一代傾斜旋翼機——V-280「勇敢式」(Valor)15日首度進行「巡航模式」試飛,成功將主翼上2組旋翼由垂直向上轉向前方,如同傳統固定翼機一般前飛,甚至還一度衝出190節(近時速350公里)的高速。

開發商貝爾公司表示,現階段V-280除了進行了超過27小時的試飛與90小時以上螺旋槳運作測試之外,它還通過了懸停飛行、倒飛、側飛、地面滑行與60節速度短距著陸等機動項目。根據他們的說法,這次時速190節可以說還只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他們未來還將繼續測試,以追求達到最高時速280節(約520公里)的目標。

據《大眾機械》報導,V-280與V-22魚鷹式最大的不同在於旋翼系統上,它在改變旋翼方向時,只有旋翼根部的軸轤再轉動,而後者則是整套發動機艙連同旋翼一起旋轉;這也為V-280停靠、補給時帶來一種好處,那就是當貨物、士兵要通行時,不會被發動機擋到可以自由進出。

▼V-280旋翼向上起飛 。(圖/翻攝自貝爾直升機公司官網)

▲▼貝爾直升機公司新一代傾斜旋翼機V-280「勇敢式」 。(圖/翻攝自貝爾直升機公司官網)

報導指出,V-280的體積整體來說,比UH-60黑鷹直升機稍大一點,可容納4名乘員並乘載高達14名士兵;未來它將競爭美國陸軍通用聯合飛行技術(JMR-TD)計畫,屆時如果成功,它很可能會直接取代美軍現役的AH-64阿帕契直升機與UH-60黑鷹直升機。

報導表示,去年9月, 貝爾公司完成了這架飛機的製造並開始測試,最後總算在聖誕節前夕完成了首飛;接下來,還將進行許多重要測試,讓美國陸軍觀察其潛在的能力,如果V-280能滿足陸軍要求的比傳統直升機快一倍、續航能力也增加一倍等需求,那最快在2030年代就可以看到它服役。

公開資料顯示,由兩台旋翼近11公尺發動機推動的-V280最多能飛到時速520公里,而航程則在1500公里左右。至於有效載荷,如果空機的情況下,能達到5.4噸。另外,它還配有電子飛行控制裝置與可伸縮的起落架。

▼V-280使用情模擬。(圖/翻攝自Bell Company官網)

▲▼美國新一代傾斜旋翼機——V-280「勇猛式」(Valor)使用情境。(圖/翻攝自貝爾(BELL)公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