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文金三會」18至20日平壤登場!青瓦台:金正恩展現無核化意志

▲文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圖/路透社)

▲ 金正恩與文在寅4月在板門店和平之家會晤。(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特使團於5日出訪平壤,與北韓官員商討即將登場的第3次南北韓高峰會事宜,並將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轉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晚宴後歸國。特使團首席、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在今(6)日上午的簡報中宣布,文在寅將於18日至20日間到訪平壤,舉行「文金三會」。

鄭義溶指出,「南韓與北韓決議,將於9月18日至20日的3天2夜間,在平壤舉行南北韓高峰會談。為了準備會談的儀典、警備、通信、媒體等事宜,下周初將在板門店舉行高層實務會談。」

他提到,金正恩再次表現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堅定意志,為此,南北韓及美國都將緊密合作,「金正恩及他身邊的官員,對川普的信任始終如一。」此外,他也宣布,開城工業區的南北韓共同聯絡辦事處預計在此次會談以前正式啟用。

▲▼ 南韓特使團9/5出訪平壤,將文在寅親筆信轉交金正恩,商討文金三會日期。(圖/青瓦台)

▲ 南韓特使團與金正恩會面。(圖/青瓦台)

鄭義溶5日率領其他4名特使及相關部署的6名隨行官員,約9時抵達北韓順安機場,由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及相關官員親自迎接,隨後與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會面,進行簡短的會談。雙方官員正式會談後,南韓特使團下午與金正恩會面,並轉交文在寅的信函。用過晚宴以後,於晚間9時40分飛抵首爾機場。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4日曾指出,此次特使團出訪,將聚焦於討論峰會的具體日期,以及屆時2位元首將談論的議題。鄭義溶也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40分(台灣時間9時40分),在青瓦台春秋關正式進行簡報,發表5日與金正恩的會談結果。

《韓聯社》日前指出,由於會談當天的警備、儀典及媒體等事宜都需要時間籌備,且文在寅預計在18日將於紐約登場的聯合國大會上,與美國總統川普單獨見面,文金三會應會落在17至21日之間。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