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楊麗環違紀參選桃園市長 遭國民黨開除黨籍

▲楊麗環召開「民調防作弊記者會」,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予以嚴厲譴責。(圖/楊麗環競選服務處提供)

楊麗環。(圖/楊麗環競選服務處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楊麗環上月31日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桃園市長,讓國民黨在桃園陷入分裂局面。國民黨桃園市黨部考紀委員會4日作出決議表示,黨員楊麗環長期身受黨的栽培,在桃園市長初選失利後,仍執意登記參選,破壞黨的團結,傷害黨的形象,情節嚴重,予以開除黨籍處分。

出席考紀委員認為,前立委楊麗環在初選失利前後至今,長期攻訐黨部,嚴重傷害黨的形象,黨中央及地方黨部一再溫情喊話,希望她以黨的團結為重,但楊麗環始終「不聽、不見、不理」,而且屢勸不聽,因此決議予以開除黨籍處分。

根據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規定,凡未獲提名及未經核准而逕自參選之黨員,應以黨紀議處。再依據中國國民黨107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黨員行為規範,黨員違反黨紀自行登記競選者,一律予以開除黨籍或撤銷黨籍處分。

107年地方公職選舉期間黨員退黨作業規定,選舉期間不予同意黨員退黨,一律等到選完再議,如果有違紀參選情事,將依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由市黨部召開考紀會,再陳報黨中央予以撤銷或開除黨籍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