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建政紀念日在即 韓媒:王滬寧可能代替習近平訪朝

▲▼金正恩第三次訪問中國。(圖/路透社)

▲金正恩第三次訪問中國。(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建政紀念日將於9日登場。有韓媒指出,由於北京正在舉行中非合作論壇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難以在9日訪問北韓,考慮到中朝關係的重要性,可能派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代替出訪。據了解,習近平上次訪問朝鮮已經是10年前的事情,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的他於2008年6月在平壤與時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防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日會面。

韓國《東亞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表示,習近平正忙於中非合作論壇峰會「難以在9.9節訪問北韓」,考慮到中朝關系「要派有影響力的王(滬寧)書記才夠級別」。此外也有傳言指出,習近平的訪朝行程8月「就開始變得前景不明」,後來就發展為由王滬寧前往。

▼中非合作論壇聚焦強化中非共建「一帶一路」、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非盟《2063年議程》等領域合作。(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此次中非論壇將重點放在加強中非共建「一帶一路」、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非盟《2063年議程》等領域合作。▼(圖/新華社)

王滬寧負責北韓問題和思想、宣傳,因此被認為是代替訪朝的合適人選,就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三次訪中也是他出面迎接。韓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院責任研究員樸炳光表示,王滬寧是唯一具有訪美經驗的常委,是可以在調整對美關系和為北韓改革開放建言獻策的合適人選。

根據韓國SBS新聞報導,2015年10月,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參加朝鮮勞動黨建立70周年閱兵式,當時的他在常委中排名第五,如今王滬寧同樣在常委中排名第五,因此很可能被派赴朝鮮進行訪問。值得一提的是,北韓正在準備的9.9節閱兵規模大致與2月份的建軍節相仿。韓國統一部高級官員對此表示,北韓似乎沒有餘力向閱兵式投入大量物資。

▼韓媒指出,王滬寧可能代替習近平出訪朝鮮。

▲▼2017年12月2日,中國致公黨第十五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             。(圖/翻攝自新華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