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捷運綠線進度達79% 中市府:2020年全線通車

▲台中捷運綠線自動駕駛電聯車。(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2020年全線通車。(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進度達79%,台中交通局長王義川3日於市政會議指出,綠線年底試運轉,預計2020年全線通車,另外中捷藍線也獲中央同意,請交通部報請行政院核定,加上大台中山手線規劃,將打造台中更方便的交通網絡。

王義川表示,中捷綠線目前進度已達79%,今年底試運轉、2020年全線通車。目前18列電聯車都在軌道上進行機電、通訊、號誌及軌道等測試,另外收費系統、售票機、閘門及電梯都在進行相關驗證工作。

王義川也指出,中運綠線與台鐵松竹站、大慶站與新烏日站共站,其中台鐵、捷運綠線的松竹站、大慶站都有連通道,乘客可節省時間直接轉乘。

▲台中捷運綠線自動駕駛電聯車。(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自動駕駛電聯車。(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至於年底捷運綠線試運轉是否開放民眾體驗,王義川說,今年啟動試運轉,主要是車輛、車站、軌道之間的聯繫測試,市府一定會確保安全,才會開放市民搭乘。

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第一條捷運綠線將完工,然而光是綠線還不夠,市府已成功爭取捷運藍線,將串聯海線雙港副都心及台灣大道沿線,與捷運綠線成為十字軸路網,再搭配大台中山手線環狀鐵路,並結合公車及自行車路網,打造複合式交通運輸系統。

另外,配合捷運綠線施工,沿線文心路的路平工程也在進行中,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文心路捷運沿線人行道拓寬工程目前施工進度已達90%,但受日前連續大雨干擾到工程進度,人行道工程預計9月15日完成、路平工程將於9月20日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