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敗神話」新竹市義消總隊 爭取10月全國「八連霸」

▲(圖/記者陳凱力攝)

▲競賽項目「基本繩結」,選手聚精會神全力以赴,本次測驗成績甚至至還超越上屆標準,對於10月比賽拿下「八連霸」充滿信心。(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義消總隊為了爭取10月的八連霸,2日在香山綜合體育場舉辦「全國消防及義消競技大賽成果驗收」,今日的成果豐收,義消們均拿到了好成績,義消總隊長鄭宏輝開心的說,「八連霸,我們來了」。

▲(圖/記者陳凱力攝)

▲測驗「負重救生」,選手們在烈日下著完整裝備全力以赴,目標「八連霸」。(圖/記者陳凱力攝)

內政部每2年辦理一次全國消防及義消競技大賽,本次將於10月20日在南投縣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體育場舉辦,新竹市義消總隊從4月份開始訓練,參與賽事的48名義消選手今日在香山綜合體育場實施競賽驗收,測驗「負重救生」、「消防衣著裝」、「基本繩結」及「小幫浦射水」4競賽項目,各個選手聚精會神全力以赴,本次測驗成績甚至至還超越上屆標準,現場選手對於10月比賽拿下「八連霸」充滿信心。

▲(圖/記者陳凱力攝)

▲「消防衣著裝」競賽,選手完成時間甚至超越去年標準。(圖/記者陳凱力攝)

市長林智堅為了慰勞烈日下辛苦的義消弟兄,更帶來消暑大西瓜與義消們分享,林說,新竹市的義消人數在台灣本島19個縣市中,人數是最少的,但卻能創造過去輝煌的佳績,看見各項競賽負責人、教練及選手利用工作之餘夜間及假日實施訓練及練習,團隊精神令人敬佩,相信一定能蟬聯八連霸最高榮譽,締造空前紀錄。

▲(圖/記者陳凱力攝)

▲市長林智堅帶來大西瓜與義消弟兄們分享。(圖/記者陳凱力攝)

義消們從4月份開始分三階段訓練,從每週1次訓練增加到每週3次,各個選手非常辛苦賣力的利用工作之餘夜間及假日實施訓練,不斷練習精進,努力爭取佳績,更期望能將總冠軍獎盃繼續留在新竹市,蟬聯八連霸的最高榮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