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生日執行死刑 吳敦義:社會壓力逼她不得不找一位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法務部昨執行蔡政府任內首位死囚槍決,昨恰巧也是總統蔡英文62歲生日,外界甚至質疑此舉為了搶救民進黨選情。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日受訪表示,大概也受到社會上很多壓力,「所以她不能不找一位先來做一個」、「逼死她不能不做個樣子」。

吳敦義表示,「社會風氣這兩年down下很多」,過去發生過2個禮拜之間,發生了3件兇殺案,而且還分屍,這種殘暴兇狠的狀況已經好多年沒有在台灣社會出現了,可是這2年多卻同時在半個月內出現3件,「還把他分屍成好幾塊」,這種兇狠跟暴虐難以想像,在維持整個國家社會安定,國家會面臨更大的困難跟痛苦,「所以基本上我們既然是沒有廢除死刑的國家,應該依法執行才正確」。

▲▼國民黨,吳敦義,馬英九。(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張一中攝)

由於蔡英文之前批評過總統馬英九執行死刑,吳敦義說,蔡英文這帽子戴給馬英九,「那她自己怎麼戴這個帽子?」就是百倍的社會壓力,逼死蔡不能不做個樣子,應該帽子這個還給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