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旅遊禁令」延長1年 美國務院:要去先寫遺囑、安排後事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6月12日的「川金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於2017年9月祭出「北韓旅遊禁令」,限制公民前往或經過北韓,除非旅遊目的「符合美國國家利益」,才可向國務院申請特別批准。眼看禁令將在9月1日失效,國務院一名官員宣布,會將禁令時效再延長一年,「美國公民在海外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之一。」

這項旅遊禁令是在一名22歲的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過世後實施。他在2015年12月29日前往北韓跨年,卻被指控「企圖拆下飯店政治宣傳標語帶回美國」,2016年1月2日登機前遭逮,被平壤當局宣判15年勞改,扣押17個月後好不容易獲釋,卻變成植物人,回國6天後死亡。

在國務院今年1月發布的新版全球旅遊安全分級評等中,北韓也因此被劃分在最危險的「第四級—不要前往」。國務院網站指出,「由於美國公民在北韓會面臨遭逮捕或長時間拘留的高度風險,建議國民不要前往」,除非旅行者是以報導為目的的記者,或是談判無核化的外交官等。

國務院也直言,官方無法確保能為在北韓的美國公民提供服務,只有瑞典駐北韓大使館提供緊急照護,但通常也會受到北韓當局刁難;因此,如果美國公民獲得特許要前往北韓的話,應事先「起草遺囑並指定適當的保險受益人和授權書」以及「與親人討論關於兒童,寵物,財產,財物,非流動資產,喪葬願望等的照顧/監護的計劃」。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