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刁難公投連署? 吳敦義:別用這種來清算鬥爭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力拚公投綁大選,國民黨本週至中選會送交「反空污」等三公投提案,但中選會清查發現,三案連署書有高度異常,不僅出現筆跡相同、大量抄寫情況,在第一階段連署中,更有早已死亡民眾參與連署。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回應,「那個難免,篩選掉就對了,除掉就好啦」。

中選會點交查出,國民黨公投連署書有大量抄寫情況,原子筆顏色、筆跡一致,有的還故意字體寫大寫小,但筆跡明顯為同一人。此外,戶所查核第一階段連署人資料,輸入身分證字號後,赫見連署人早在公投案提出前就已過世,詭異現象讓中選會官員嚇一跳。

對此,吳敦義回應,「那個難免,有些連署不是黨裡面的人去直接簽的,就交給民眾去簽,偶爾也會出現這種狀況,這難以避免,就篩選掉就對了,除掉就好啦」。

至於中選會說偽造文書?吳敦義回應,「沒有沒有,沒有這種問題,他要認為偽造文書,就到法院去告,是哪個偽造文書,弄清楚,看是誰簽的嘛,這是罪刑法定,不能隨便用這種來清算鬥爭,是違法民主法治國家基本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