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楊偉中度假意外溺斃 吳敦義惋惜:怎會突然發生噩耗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30日為救落水女兒,不幸溺斃庫克群島,享年47歲;消息傳出後,震撼政壇及媒體圈。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1日受訪表示,2、3個月前他們才見面,「我覺得都很正常,怎會突然發生這噩耗,我非常震驚,這年輕朋友是相當優秀一位,所以很震驚也很惋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楊偉中1971年出生於嘉義,籍貫江蘇常熟,中學時代受左翼思想影響,開始接觸學運、社運,曾參與野百合學運;楊偉中建中畢業後,考上台大法律系司法組,但因醉心於社會運動,大三轉到社會系後仍肄業,最終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所,畢業於政大台灣史研究所。

2011年,馬英九競選連任時,楊偉中被延攬進入馬團隊,並擔任馬英九吳敦義競選台灣加油讚雲嘉南辦公室文宣綜合部主任、發言人,直到2013年6月才正式加入國民黨,並在同年10月接替殷瑋,擔任國民黨發言人,但4個月後就因個人生涯規劃為由,辭去國民黨發言人一職。 

2015年1月,朱立倫擔任國民黨主席,再度延攬楊偉中回到中央黨部,出任文傳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但2016年1月國民黨總統大選慘敗,又逢世代交替風潮,當時楊偉中受訪時直言「應該勇敢說一些話,才有助國民黨重生」,呼籲國民黨去中改名、徹底處理黨產、黨全面民主化,但遭國民黨以「損害黨之聲譽,惡意攻訐黨至損害黨的利益」開除黨籍,引起不少支持者不捨。

「兩度進出」國民黨後,楊偉中2016年8月受邀擔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但仍常自嘲是「無業遊民」。不料今年8月與妻小赴庫克群島渡假,為救落水女兒竟不幸溺斃,震撼各界。

對此,吳敦義31日上午受訪表示,他也是早晨看到消息才知道,十分震驚,「因為我記得大概在2、3個月前,愛之味總裁陳哲芳生日聚會,就那幾桌人,因為陳以真要叫陳哲芳叔叔,所以兩夫妻都出席,我覺得都很正常,怎會突然發生這噩耗,我非常震驚,這年輕朋友是相當優秀一位,所以很震驚也很惋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