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楊偉中救女意外溺斃 國民黨:盼家屬節哀

▲▼楊偉中。(圖/記者徐政璿攝)

▲楊偉中。(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30日為救落水女兒,不幸溺斃庫克群島,享年47歲。消息傳出後,震撼政壇及媒體圈,還有許多網友備感不捨,紛紛湧入臉書哀悼,回憶這位好前輩、好爸爸。對此,國民黨中央表示盼家屬節哀、願亡者安息。
 
楊偉中1971年出生於嘉義,籍貫江蘇常熟,中學時代受左翼思想影響,開始接觸學運、社運,曾參與野百合學運;楊偉中建中畢業後,考上台大法律系司法組,但因醉心於社會運動,大三轉到社會系後仍肄業,最終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所,畢業於政大台灣史研究所。

畢業後,楊偉中投身媒體及政治圈,曾任週刊記者、報紙主筆,曾歷任多個工會會長及中央廣播電台副總台長兼新聞部經理、國民黨發言人等職位,但其中以國民黨發言人最為人所熟知。

2006年7月,楊偉中結婚,妻子是耐斯集團愛之味公司副總經理陳鏡堯之女陳以真,曾任年代新聞主播、記者及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婚後育有1女;近幾年還曾上節目《愛的萬物論》大談2人相識相戀的過程。
分享引文
 
2007年後,楊偉中更積極投入社會運動,2008年曾代表第三社會黨參加不分區立委選舉,並擔任該黨發言人,無奈政黨票得票率未達5%門檻,最終落選收場。選戰結束後,楊偉中正式進入媒體,先後擔任記者、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並出任中廣副總台長。

2011年,馬英九競選連任時,楊偉中被延攬進入馬團隊,並擔任馬英九吳敦義競選台灣加油讚雲嘉南辦公室文宣綜合部主任、發言人,直到2013年6月才正式加入國民黨,並在同年10月接替殷瑋,擔任國民黨發言人,但4個月後就因個人生涯規劃為由,辭去國民黨發言人一職。 

2015年1月,朱立倫擔任國民黨主席,再度延攬楊偉中回到中央黨部,出任文傳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但2016年1月國民黨總統大選慘敗,又逢世代交替風潮,當時楊偉中受訪時直言「應該勇敢說一些話,才有助國民黨重生」,呼籲國民黨去中改名、徹底處理黨產、黨全面民主化,但遭國民黨以「損害黨之聲譽,惡意攻訐黨至損害黨的利益」開除黨籍,引起不少支持者不捨。

「兩度進出」國民黨後,楊偉中2016年8月受邀擔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但仍常自嘲是「無業遊民」。不料今年8月與妻小赴庫克群島渡假,為救落水女兒竟不幸溺斃,震撼各界。

 消息傳出後,前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深夜在臉書表示:「聽到震驚的消息,祈禱奇蹟發生」,強調「政治只是一時的」;前國民黨立委黃惠敏則寫道:「悼!偉中,慟!大悲!」;而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的副主任李佩珊聞訊,也在臉書回憶楊偉中「是一個好前輩、好丈夫,更是一位好爸爸」。

截至發稿時間31日凌晨2點整,消息人士指出,庫克群島警方已做完初步筆錄,而妻子陳以真也帶著女兒及楊偉中遺體搭機前往拉羅湯加(庫克群島首府),目前尚不知會停留多久,也不確定何時回紐西蘭。

外交部則表示,因當地位處偏遠離島,又有時差,當地已是半夜,本案尚在查證中,倘有相關資訊會適時對外說明;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則表示,暫時沒有聽到消息,也沒有聯絡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